大逗号

[all叶]一梦千年1

架空设定

各种奇怪的设定

各种小学生

这种ooc

打字超慢,更新也慢,还有懒癌

如果这样都能接受的话,就开始吧


一梦千年

 

世人皆说画美到实处便为景,

又说景华到幻处便为画。

敢问先生,究竟是风景如画,还是妙笔生花?

 

那我问你,庄周梦蝶,究竟是庄周化蝶还是蝶系庄周。

这一切,全凭你所悟……

你为庄周或为蝶,究其不过大梦一场,何不享受,纵他浮游。

 

 

 

夏日的校园充斥着如同汽水一般年轻人独有的活力,似乎再大的阳光也阻止不了学生们的嬉闹。

 

苏沐橙抓着哥哥们的书包,颇为不满的嘟嚷道:“哥,叶修,你们快点啊!一会儿晚饭都没得吃啦!”

 

此时的苏沐秋和叶修还在你一句我一句的打嘴炮,手里的动作也没有停下,两个大男孩在偌大的教室打扫的也快,但绝对算不上认真。略带湿气的拖把歪歪扭扭的擦过地面,留下一段湿漉漉的痕迹,反射出少年青涩的脸庞。

 

“都怪你,如果不是你在上课传纸条给我,我也不至于回字条的时候砸到了秃头老班,没砸到老班就不会让我们义务劳动,没有义务劳动就没有现在我老妹吃不到饭。”

 

苏沐秋看见妹妹的嫌弃之后心碎了一地又毫不犹豫的将怒气加之于叶修

 

“大大,没有你的抱怨就没有伤害,而且也不是我的错好吗,谁知道你秋木苏大大的枪法这么准,一打一个中嘛”叶修的表情特别的正直,特别的无辜,大写的怪我咯。

 

苏沐橙看他们一边打嘴炮,一边扯着拖把在教室横冲直撞,再配上一张正气凛然的表情。就差没有膨出一两句中二的绝招名,也不由的没了脾气。

 

夕阳就这么静静抹在他们脸上,灰尘在漏出的光柱之中舞蹈。苏沐橙的嘴角向上咧起,这种日子多么适合他们啊,他们本来就是应该这样活在青春里,享受最好的一段光阴的。本来就是……

 

即使叶修和苏沐秋很敷衍的在打扫,在最后走的时候,天也已近黑了。月亮无声的爬上枝头,天边的夕阳也烧掉了最后的炙热,将舞台留给了一整片星空。

 

苏沐橙坐在自行车后座上轻轻哼着没有起伏的歌,两个哥哥就轮流推着车,校园里很安静,只有兄妹几个的话语格外清晰。

 

:“沐橙,我听说初二年级有几个小毛头找你麻烦,下次他来了就找我,看哥哥怎么把他们往死里打。

叶修难得附和道“就是,敢动我们家的沐橙”

 

苏沐橙砸砸嘴巴:“校园生活嘛,总要有一些无聊的反派角色才有意思嘛。况且,还有哥哥们嘛。”

 

“…….”

 

“沐橙,回家后把你的言情小说交出来。”

 

月光倾泻了一地,将三人的身影拉得很长,混入树枝的阴影中,一片混沌。街头口的超市似乎还在做着不变的宣传。机械的声音吸引着晚上下班的人们,折射着这个城市的繁华。

 

“真好呀!”看着身旁的两位少年安心的背影。


“你们都在,我们可以一起上学回家。”她似乎很开心,无论是各种娱乐场所的霓红灯还是昏黄的路灯都让她的心情十分绚丽。

 

她紧紧拉过两个哥哥的手,似乎想说些什么

 

而就在那一刻,一切就跟按了休止键一样,灯光骤灭,周围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暗下来。车水马龙的闹市也被暂停,人们的表情渐渐模糊。一切都归于黑暗,她有些慌乱,拉着哥哥的手想让他靠近些。而他们的脸也沉在阴影之下,看不清表情。

 

她用力的拽很慌又很害怕,扯着手有些痛。这时叶修总算有了反应,握紧了她的手,低头看她,她也总算看清了叶修的脸,他的眼中波光闪动,他似乎在犹豫,眼中似乎又有些悲伤和心疼。

 

苏沐橙呢喃道;“叶修?”

 

叶修温柔的拍拍她的背就当回应,揉揉她的头发,然后用不容置喙的语气说:“沐橙,我们回家。”

 

苏沐橙方才如同大梦初醒一般,望向苏沐秋,那位少年正宠溺的看着自己的妹妹,笑了笑。转过身去……然后便是晃人眼睛的灯光和刺耳的鸣笛声。

 

恩,梦该醒了

 

 

 

 

 

 

 

 

 

 

苏沐橙睁开眼睛便看见了叶修,正坐在不远的地方百无聊赖的叼着烟。见苏沐橙醒来笑笑便凑了过去。

 

“还好?这一次是评估失误了,没想到那的女鬼的梦魇也会让人梦魇。”

 

苏沐橙点点头,淡定的回了句:“精神力控制相当不错,梦境十分真实,为什么之前的小队困在这里可以解释了。”

 

叶修吐出一口烟气:“这次有些冒险,但总算是把她引出来了”

 

话音刚落就有女人的高跟鞋的声音强势的划破空气,随之是周围场景的变换,嘈杂的音乐声,华美的舞台和厚重的帷幔,上方还有几个用灯泡组成的字“风城烟雨”。画着脸的木偶在专注的演奏着乐器,还有木偶一般的舞女咧着夸张的微笑都透着不属于这个时代的暧昧感。

 

叶修感叹道:“真是大排场呀。”

 

帷幔一层一层的拉开舞台正中央的女人身着红色的开叉旗袍,浓密的卷发上插着大红的花朵,姣好的五官露出玩味的表情,鲜艳的唇似乎滴得出血来,在四周的灯光映衬下显出毫无人气的鬼魅。

 

她看着叶修:“你就那么有把握把那位姑娘拉出来,你知道困在里面的后果吗?”

 

苏沐橙和叶修相视一笑,苏沐橙扬起脸说:“我相信他。”

 

叶修转头看那女鬼:“这不是出来了吗,执念……该放下的就放下,你也是一样,自己把自己困在这里这么多年不如解脱吧,多好呀。”

 

那红唇的女鬼默然看着叶修,扬起了一个嘲弄的笑容:“若真这么好放,我又怎么会魇在这里。”

 

“他早就不在了…你也应该知道,楚云秀。”

 

女鬼沉下了脸,这一句话似乎激怒了那个女鬼,她的乐队和舞女们失控一般朝叶修奔来,木偶的脸上画着夸张诡异的五官,发出叽叽嘎嘎的尖叫声,叶修抽出千机伞和苏沐橙一起朝傀儡进攻,而舞台的帷幔渐渐落下。

 

傀儡们最终也没有抵过叶修和苏沐橙的攻击,当叶修和苏沐橙冲上舞台的时候,楚云秀已经消失了,空荡荡的舞台撒落了一地的狼藉,舞台的音乐还在不停地循环。苏沐橙靠近叶修说道;“和曾经的那个风城烟雨酒楼一模一样,连木偶画上的脸也是不同的,看来是有意保存着这个酒楼。”

 

叶修点点头:“和老关说的一样,这女鬼是这酒楼的主人,在战火中毁于一旦,而这女人似乎留着酒楼在等什么人,强大的执念使她的梦魇一直在裂缝中存在。”

 

他们顺着走廊一直走,一路砍了不少的傀儡。苏沐橙收回她的炮问:“她的精神控制力这么强,单单的执念是做不到的。我似乎还没有见过以制造梦魇来困死他人的梦魇。”

 

“确实….难怪老冯这么重视这次。被困死的人的怨气同时也加成了她的梦魇,使这个空间更加真实。”

 

他们渐渐到了走廊的尽头,暗红色的门框和朱红色的大门,确实让人有些心慌。他们推开了门。

 

 

 

 


 

屋内的装饰还保留着上个世纪的风格,场景真实得如同真的置身于上个世纪某个大小姐的欧式风格的闺房中,蕾丝覆盖的大床中间女鬼披头散发,珠宝首饰散落在周围,远不如刚刚出场的那般艳丽。

 

她背对着两人,望向灯火,眼神迷茫:“其实你们不来,我就可以一直这样,就和那些日子一样,我答应过他要打理好风城烟雨,好让他在战争回来后能有一个能去的地方。”

 

叶修点燃一支烟:“所以你在战火波及这里的时候,哪怕伙计们都走光了,也守着这座楼。”

 

楚云秀笑笑:“你知道他对这一手建起的酒楼有多么珍惜吗,况且我相信他,他在前面,战争是打不到这儿来的……”

 

“你的老师……不会希望你这样的。”苏沐橙望着她

 

“是呀,他不会希望我这样,在夹缝中苟且偷生,为了我的秘密不被发现,我把他们都拉进夹缝,让他们在我制造的魇中迷失。”楚云秀望向他们,这时她突然感到没来由的轻松,终于有人在她的梦魇中醒来,可以给她一个痛快的结果了,不用在生活在那种夜晚灯火熄灭之时的迷茫和空洞之中,亦不用担心她的空间被她人发现的恐惧了,一切就要结束了。

 

为什么当初执意不肯接受一切去转生呢。是伙计们不愿留下而躲闪的眼神,明明他们也应该这么的爱这座楼的。还是柱子倒下时想起老师的承诺,亦或是对他的抱怨。一切在时光里渐渐都模糊了,最初作为幽魂的自己又是那么的怨恨……怨恨什么?那些被自己怨恨的也好,等待的也好,只有自己还在这座孤城中徘徊在回忆里痛苦。或许最舍弃不下这座楼的不是老师而是自己……

 

她面对他们笑了下,一瞬间又是那个风华绝代的老板娘,深深环视这房间,既然已经不能改变被带走了,让我再看看我所眷恋的。

 

她控制着场景一帧帧变换,走廊,舞台……眼前仿佛人头攒动,耳边还唱着她熟悉的老歌

 

“日子一天一天过去 我们已渐渐长大 人们互相在提醒着 你该有一个新的家”

 

 

叶修和苏沐橙静静看着她,直到她走下舞台向叶修伸出了手

 

用命令的语气说道:“让梦醒来吧。”

 

叶修绅士的握住她的手,闭上眼睛:“乐意之极。”

 

 

 

叶修懒散的站在明亮的办公室,冯宪军难得夸他一次,他正将任务报告给现任的负责人。话语声被推门声打断。苏沐橙领着一名女子进来,朝着叶修点点头后对冯宪军说:“负责精神控制的部门已经打点好了,已经取名为烟雨,主管队长楚云秀。”



tbc.......吧

这一章主要是开端还没有什么剧情,不要着急,之所以选择楚女神开头.....恩我也不知道。后面小攻们就会慢慢出场,目测是个大坑。

我的文里会有超级多的漏洞......小天使们一定要指出来哟,不然以我的智商我一辈子也不知道。欢迎给评,建议越多越好。爱你们~



评论(5)
热度(29)
©大逗号 | Powered by LOFTER